般若

【双关】30day之day8/day16 花雨少年 (车辆凶猛)


私设: 没有法医小姐姐,没有小饕餮,故事发生在213案件沉冤昭雪之后,全程ooc,有车慎点。

为了庆祝213案件顺利解决、两兄弟沉冤昭雪,津港f4,确切的说是津港f5齐聚音素酒吧。关宏宇自打成了通缉犯这一年多来一直如履薄冰。现在恢复了自由身紧绷的神经也终于松懈了下来,推杯换盏之间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关宏峰本就不太喜欢喝酒再加上人来疯关宏宇又给他挡了几杯只喝了一点点,更多时候是一边吃着48.5的招牌意面一边静静地听其他四个人胡天胡地地侃大山。酒过三巡,最后是关宏峰架着关宏宇,赵馨诚倚着韩彬,周巡自己一步一晃五个人出了酒吧。

关宏峰打开家门给关宏宇脱了外衣安顿在床上,就着侧坐在床边给他盖被的姿势看着弟弟的睡脸。醒着的时候跟个混世魔王一样,一睡着却如少年一般纯净安详。关宏宇无意识的撇撇嘴侧过脸蹭了蹭关宏峰的手,万年扑克脸的关宏峰表情有一丝松动 ,嘴角以微不可见角度向上扬了扬。他起身离开床走到鱼缸前面,定定的看着鱼缸玻璃的倒影,想起初三那年在海棠花雨中肆意绽放的小小少年。

关宏锋和关宏宇虽然出生的时候只差3分钟,但实际上却是有如南半球与北半球一般互补而对立的存在。关宏峰在其他小孩儿还在撒尿和泥巴满处疯跑的年纪就已经显露出其稳重聪慧的一面。年年的年级第一,奖状贴满了整间屋,是让爹妈省心让老师放心的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虽然也是尊敬师长,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下课耐心给同学讲解问题,回家帮爸妈做家务同时管教弟弟但总觉得好像哪儿隔着一层,礼貌而疏离。关宏峰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如何达成,别人要的那些他也能,但是信任之类的太耗费能量还不如直接用实力说话。不过优秀的孩子多少都有些不足挂齿的小性格嘛,大家也都能理解。弟弟关宏宇就是他的反面,像是降生的时候把两人的天赋点都点在了自己的身上。从小到大招猫逗狗,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同时也是父母的开心果,胡同小孩儿推举的孩子王,张扬的生命力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两个人从小在一起,同一个小学,同一个初中,不过初中时哥哥在尖子班弟弟在普通班。初三那年正值春末,老师在讲台上说的口沫横飞,关宏峰在靠窗的位子上百无聊赖,窗户正好对着操场。不经意的一瞥正好看见关宏宇漂亮的带球过人,起跳,投篮一气呵成,春风划过教学楼前的海棠树,带起一阵海棠花雨,衬着眼前肆意绽放的少年更加夺目耀眼。关宏峰定格了那一瞬间,一眼万年。转眼初中毕业,关宏峰保送市重点高中,关宏宇留在了原来的学校。作为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不时有女生甚至男生向关宏峰表白,但每每总是不经意的想到那年春天海棠树下的场景,聪明如关宏峰已经明白了这意味着什么。没有特别震惊,理智占主导的他迅速分析了各种情况果然还是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最好,其实也没有很难过,本来情绪方面也只占其中的一小部分,不增加任何负担的前提下放个人在心里其实也不错。

 如果不是因为213的案子兴许两个人就还按照各自既定的生活轨迹继续行驶下去。关宏峰继续如开挂一般做他的刑侦队长,关宏宇嬉笑怒骂继续在社会上游走前行。但2016年除夕的那场烟花却将两个人的轨迹牢牢的锁在了一起。

出事的时候他脑海中唯一闪现的就是关宏宇的影子。那种相信源于血脉的最深处,什么也不用说,像相信自己存在那般强烈而坚定的相信着。

       

        “哥,我是宏宇”

        “哥,你没事吧”

        “哥,你好点没”

        “哥,我要再不来你就冻成冰雕了”

        “哥,我给你的那块巧克力比我这块儿大”

        “哥,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公路了”

        “哥。。。。。。”

当年放在心里种子大小般不疼不痒的情绪经过这一年多的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蔓延到了整个心脏。

 “宏宇”

不知是酒精作用还是那碗意面中有什么特殊香料还是尘封于记忆中微亮的思绪,抑或是这三者融合而成的产物。关宏峰,他,有反应了。说起来关宏峰对这方面没有什么需求,也可以理解成性冷淡,之前精神一直高度紧张,关注点也时时刻刻都放在翻案上,压根就想不起来这档子事儿。一下子放松了其实身体会比大脑更先做出反应,顶着身下的帐篷,关宏峰脸色有点不自在,转身进了卫生间。

刷卡上车

“哥,你后悔么,我们乱伦了”关宏宇側脸靠在他哥背上,满头都是汗,眼神有点暗淡。

“你呢,你后悔么”关宏峰的声音还带着喘气,但听不出什么情绪。

“我这辈子都在等这一天,没想到还真活久见了”关宏宇有些自嘲的笑笑,其实并不好笑。

“咱爹妈都没了,也没有什么要继承的财产,关家这一支断了也就断了,我没有什么要后悔的。我累了你帮我清理一下扶我去睡觉。。。”后面声音越来越小,关宏峰因为过力已经睡着了。关宏宇听着这两句话,眼神越来越亮,终于松心的笑了。

他赶紧跟个狗腿似的帮他哥洗澡,擦干,把他哥抱到床上盖好被子。不似之前的眉头深锁,看不见眼中的冷静疏离。治好了黑夜恐惧症的关宏峰眉间舒展,还带着他年少时候的影子。关宏宇轻啄了下他哥的眉心,这是他最重要的宝贝。

你永远不会知道我从小有多么为自己有这么一个十项全能的哥哥而自豪。我调皮捣蛋是希望你能够多注意我一点。初三快毕业的时候,我在打篮球的时候从操场上看到教室里的你,你就那么侧着头倚在窗户护栏上,表情淡淡的有点慵懒,一阵风吹过吹起了海棠花的花瓣,海棠花雨中的你让我的心漏了半拍。当晚我就梦遗了,我知道这不正常,但是我还是想喜欢你,就按你希望的正常的道路生活下去,但是冥冥之中又让我们重新在一起。我们原本是一个整体,在出生前被割裂开,为寻找缺失的另一半而辗转徘徊。感谢上苍能给我这个机会去爱你。晚安,我的花雨少年。

——————————————————————
第一次写双关的文,渣文笔,ooc严重。
实在是起名无能。
简单说一下就是是个双箭头的故事,两个人都被对方身上自己没有的那一半所吸引。只是大关对待感情方面比较理性,冷淡,本来感情在大关身上所占比例就不多,但是大关对小关有一种天然的信任。弟弟因为情感丰沛所以也更辛苦些。大关在和小关同居共同面对困难的这一年,把对小关的感情从喜欢变成了爱。而小关这么多年一直抱着无望的爱情但他害怕失去大关所以隐忍不说。最终阴差阳错的完成了生命的大和谐。这里没有出现法医姐姐和小饕餮是因为私心不想让小关渣了,我是如此爱他。

最后感谢群里帮我梳理大关人设的各位太太们,感谢你们的鼓励和支持,我终于开张了。

此外还要推荐30天合集里的文章,太太们都很厉害,欢迎食用。

30天合集

评论(12)

热度(3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